2016年5月24日 星期二

◕◕ Day 5 南投 to 台中 ◕◕ || 19.05.2016


Day f i v e



離開南投 就往台中去。就像每一天的行程一樣,又得坐巴士 1 或 2 個小時才抵達下一個地點。




第一站 :文武廟

日月潭文武庙,是位于台湾南投县日月潭北边山腰处的一座道教庙宇,主奉文武二圣(文圣孔子,武圣关公)。
1932年,奥万大引水由日月潭水坝储水后,由附近的潭畔水社村水社巷的龙凤宫与北吉巷的益化堂两庙合并而成,于1934年选得现址,1938年完工。1969年,日月潭文武庙重建,得到先总统蒋中正先生等各级首长关心,由台湾省主席黄杰核定以“北朝式”风格建筑,1975年完工。
日月潭文武庙有壮观的正门“三川牌楼”,采用牌楼式构筑,型态高耸挺拔。辟有三个出入口,中央较高,两侧略低,如“山”字形,故称‘山门’。其后是宏大的庙埕广场,庙埕左右有两座石雕巨狮,是由新光集团老家长吴火狮先生捐赠。此巨狮全台仅有三座,文武庙所有是其中最大的。由庙埕拾阶而上,即是文武庙的主体建筑。主体建筑采“一埕二庭三殿”,是以“三进三殿,两厢两廊”的格局兴建,依序为牌楼庙埕拜殿及水云宫武圣殿大成殿。庙后为功德碑林櫺星门华表,还有后山花园,其上有一座八角凉亭。







拜神對台灣人來說最為莊重的、所以導遊告訴我們台灣人最會拜神。整個團最多的人就是 aunt and uncle 嘛,所以來這兒都是來拜拜,也就意味著 在這個站 是不管我的事情啦。所以其他人就去拜神 我就到處去走走看看 等待集合的時間 :)




第二站 :乘搭日月潭纜車 觀看全景并前往 九族文化村


日月潭 - 台灣第一大高原湖泊,湖面遼闊清澈碧綠,是個悠閒休假的好地方。



纜車的速度吖實在是太太太太太太太慢了。慢到我都不懂怎樣去形容。距離地面也還不是很高啦,對於我這個懼高症的人來說 還是可以適應、幸虧幸虧。




九族文化村英语:Formosan Aboriginal Culture Village)是一座位于台湾南投县鱼池乡台湾原住民九大族群为主题的乐园,全区面积广达62公顷,是依山建造的游乐园区,全区制高点则是位在观山楼,海拔标高约900。九族文化村是结合台湾九大原住民族族群的各项文化特色展示,包括泰雅族赛夏族邹族布农族卑南族鲁凯族达悟族阿美族以及排湾族,而后加入邵族
九族文化村有日月潭缆车,连接九族文化村观山楼到日月潭青年活动中心,空中缆车路线全长1.877公里,沿途可俯瞰日月潭湖光山色,天晴气朗时并可眺望远方的埔里盆地


i love to watch f i s h - s w i m .



有一次我和閨蜜看見了一個貓頭鷹的項鍊,看見了一起喜歡上,便各自買了一條項鍊給自己。從此,我們倆看見關於貓頭鷹的物品 都必定叫住對方,這就是所謂的閨蜜,珍貴的友情、




哪怕我們多久沒有見面 心底的愛 所需 所知 還是懂的。愛你 麼麼噠 ❤







這是主題樂園的入口處、主題樂園都是在室內的 所以無需擔心下雨 然後被淋濕還是無法玩遊戲之類的。雖然說是室內主題樂園 遊戲的高度有點 limit了,可是對我而言 一個懼高症的人 難免還是有所害怕。但是我還是去嘗試、


我最為害怕的就是海盜船、我從來沒有坐過。所以在那一天 算是人生第一次坐,我知道自己一定會很害怕。一旦害怕都一個程度,我就無法吶喊了。那是我小時候累計起來的懼怕,恐懼。沒有想到那一次,到了某個高度 我怕得喊不出來了,一直想要找個東西 我想快點下來 快點停止。慶幸閨蜜在旁邊一直叫我喊出來,有了她的依靠 我也漸漸喊了出來。
#不中用 眼淚都留下來了。真的 我是真的害怕。自己還是無法克服 #失敗




大約 4點 10分左右便離開了,因為那一天的晚餐 是那麼多天最豐盛的一次。 是自助餐 而且必定早點預定的、導遊幫我們訂了 5點30分,就是第一輪的,第一批比較好,能夠吃比較多,人群也不會太多。

我只是在進餐前,拍了照片。哪兒有很多樓層 我也不曉得是哪個樓層 有什麼其他的。然後去瘋狂的吃吃吃吃吃吃吃、因為已經 paid 錢了的 所以就拼命的吃!!! #吃貨就是醬
:P




填飽了肚子以後 要運動運動嘛、所以最後去了 第三站 :逢甲夜市 - 台灣最大且著名的觀光夜市,以新奇又有趣的小吃聞名。



在這一站呢 我就沒有什麼買吃的東西,因為吃自助餐都吃飽了嘛,所以都是在看衣服包包鞋子之類的。哇咔咔、在逢甲夜市買了一件裙子、啊啊啊啊啊啊啊是我一直以來想要買的 style! 終於讓我看到找到買到了~ 連閨蜜都說我穿得很好看! yeah 棒棒噠~ ❤





逛啊逛~走啊走~看啊看~ 時間過得真的好快、集合的時間要到了,我們都還沒有看得夠吖、和閨蜜約定 下一次我們一定還要到逢甲夜市購物。因為實在有太多我們喜歡的。等有那麼一天我們存錢夠了,再一次來到哪兒吖。



Hmm....這一天的酒店 我忘了是哪個酒店了。所以無法寫出資料, 唯獨分享酒店的照片啦。#fulamak




不曉得你們有沒有注意到、房間里除了三張床以為,還有一個小床、哈哈那個好舒服好舒適吖、還有一個小桌子可以擺放食物或者是飲料啊 一邊享用一邊觀賞電視節目。棒極了。


每一天一個酒店 每一天都有不同的驚喜。因為是跟著旅行團的才有如此的待遇、就醬。




第五天 陳訴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i, thanks for view my blog. If you like, please follow me. Besides that, you also can drop comment at below.
嗨,谢谢你光临我的部落格。如果你喜欢,请跟随我的。同时,也欢迎你在下方留言吖。


// Thank you very much. 谢谢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