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日 星期六

A small achievement



在這個21世紀,已經是講究男女平等。許多事情不再只是男人可以做得到,連女人也是可以的。舉個例子——懂得開車。雖然有許多爭議,到底男司機還是女司機比較懂得開車、但這可想而知是沒有一個準確的說法。



那些和我比較親的友人都知道我一直都不會開車
雖然我以前是報考了 但是卻不了了之
我一直以來都沒有真正地去說 因為我不想讓人家知道原來我那麼脆弱
但是在上個月 我成功地考取driving license
雖然只是 motor 而已
不過這已經是我誇大那一步 跨越了自己的障礙了

這麼多年以來我都不敢主動約人 也不是很敢赴約
即使要去 也得靠近的地方 rapid bus 能夠抵達的地方才行
所以這些年來都辛苦身邊的好友們
雖然知道我不會開車
但是也沒有強逼我去學會 也沒有責問我

不過大學都畢業了 真正要開始邁入社會了
我也不能夠再像以前那樣逃避了
終於在 今年4月的時候去報考motor
那是我花了將近半年的時間 我一直在考慮一直在考慮
我不懂自己到底能不能跨越當初的障礙
最後還是選擇了 比較有安全感的motor
也許很多人都不明白 不是開車會比摩多更加容易嗎?





其實在 2013年 也就是我18歲的時候 我報考車。
我聽了 khursus ,也考了undang;卻在練習的時候發現自己承受不住
在車內 我漸漸地覺得呼吸苦難
我不懂要怎樣去操作哪四個輪的咚咚
也許我根本就還沒有準備好 也許我就是自己就是那麼超級膽小
我漸漸聽不懂教官說什麼 我那暴躁的脾氣有出來了
倔強的我最後決定放棄
也就是這麼多年來 我不提起 也不要回憶起
我怕
我不敢告訴別人 我怕開車
我怕人家嘲笑我 但我更怕的就是人家看不起我
不過我卻無法熬過去。

接著我就進大學 讀書考試假期讀書考試假期 這樣一年又一年
在大學里 我學會駕ebike
就類似motor一樣 不過是用電的。
這也就是為什麼 我最後決定考取motor license.




成就不在於大或者小,而是在於自己到底做了些什麼。
也許我晚了那麼多年
但是至少我還是跨越自己 以為根本辦不到的事情
我為自己感到光榮
那樣就行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i, thanks for view my blog. If you like, please follow me. Besides that, you also can drop comment at below.
嗨,谢谢你光临我的部落格。如果你喜欢,请跟随我的。同时,也欢迎你在下方留言吖。


// Thank you very much. 谢谢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