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6日 星期四

行動管制令 | 2020 Malaysia Movement Control Order





3月16日晚上10點,首相宣佈行動管制令(期限為3月18日至3月31日)。
這就是意味著大家外出的行動被控制、
只有特定相關部門才可以外出,即使外出也必須戴上口罩。
如果能的話,就真的真的真的盡量不要出門了。
隔天,3月17日,還得照常上班。把該做的工作先完成,有些無法做的就只能暫緩了。
再隔一天,也就是3月18日。
在家閉關的日子正式開始了。
原本想說既然那麼空閒,倒不如每一天都記錄生活 也寫一寫我的心情等等。
殊不知惰性就是那麼的.... (其實是我壓兒根忘了這件事情```噗)
反正現在已經越來越少人喜歡寫blog。
那些我曾經喜愛的blogger都消失得無影無蹤、
我哪興致勃勃的雅興來得快去得也快,
所以在它還未消失前,就讓我寫一寫 記錄一下此時此刻的心境吧。


打從3月18日就展開了吃飽睡,睡飽吃,猶如豬一般的生活了。
要不是自己堅持post story的時候附上day & 日期,我真的會lost count、
(有時候連星期幾真的不曉得了)
有人形容這是坐月子的生活
有人形容這是坐監牢的生活
有人形容這是豬的生活
有人形容這是囚鳥的生活等等。
被關著一個封閉的空間 一天又一天 真的有點瘋掉。
但是,
說真的這樣的行動 才能更加準確性 更加有效性地去保證大家的健康啊!
那些一直嫌棄 一直噴 一直為了吵而吵的一群人,你們到底了解這事情的嚴重性嗎?


每一天看著數字的上升,確診病例的增加,難道你們都不害怕,難道你們都認為自己很健康就不會受到遭殃嗎?
即便你健康了,可是病毒已經靜悄悄地潛入你身體,然後你把病毒傳染給家人 身邊你最愛的人、你難道不會感到心痛 慚愧嗎。
真心覺得很痛恨那些不聽話的人們
但是我們又不能做些什麼去阻止
相關部門也說會採取更嚴厲的措施,希望能夠帶給這群人們一些教訓。


昨天,也就是3月25日。首相宣佈將會延遲行動管制令 (直到4月14日)。
也就是我們倒數出“監獄”的日子又得重新開始數了、
這消息其實並不驚訝、
因為打從第一天開始,直到3月25日(第8天),病例的增加是有目共睹的。
還是有很多很多很多人到處亂跑外出 lepak sini lepak sana
內心OS :你要死,就請你滾遠一點死,不要做害群之馬,好嗎。
心裡真的很納悶真的很不明白真的有點疑問
那些人到底如何想
到底是否有考慮到其他人
到底有沒有為別人設想。


有時候看到關於Covid-19的新聞就感到很無奈。
到底這個病毒 這個疫情到底要延續多久
到底要奪取多少人的性命
到底還有多少的醫護人員為此賠上了性命
到底有多少家庭受到牽連等等之類
心裡很多傷感 也很無奈
是不是人類太不珍惜這個地球,才導致上天給了我們全球人一個考驗。
給我們全球的人類們一個很多的關卡。
這真的是一個值得思考 深思的問題。


說老實話,到現在,沒有人能夠確認到底這個疫情幾時才能夠結束。
但是它已經不知不覺中影響了許多事情
全球的經濟受到了影響 股市
人們不要亂亂花錢 都把錢握在手中更有價值
公司無法營業,也意味著沒有收入,無法給予員工薪水,接著就是有可能面臨倒閉的問題。
那些沒有做外賣的飲食也無法做生意,也受到牽連等等。
那些原本就經營著小生意的會變成怎樣
真的不敢想象,因為實在是太多了。


2020的開始教會了我們許多
猝不及防的疫情 讓2020變得很不平安
健康。一直都是很重要的一part
但是許多人都忽視了這一點
也許上天在考驗我們 在測試我們 在告訴我們
請不要忽略這一點
猶如我爸爸常告訴我們的:
健康就是鈔票裡第一個位數,如果沒了,後面的零根本就不算什麼。

如果疫情結束了,有什麼事情是你要去完成的嗎?
我想見那些許久未見的好朋友閨蜜
一起去吃個大餐
一起去慶祝我們一起熬過了這一個難關
我想更珍惜自己的身體,更加堅持我的散步行動(我有運動 只是散步 不要逼我跑步 我不行)
我想談戀愛,單身那麼多年 難道我不渴望戀愛的感覺嗎?
只是沒有去踏出那一步 也沒有去認識 反正家人也不急
哈哈哈哈哈
(那些好朋友看到這第三個願望不懂會不會想要打我!沒事 儘管來)
想要完成的事情其實很多
不要覺得時間還很多
有時候甚至一個期限也沒有。
珍惜身邊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吧(づ ̄3 ̄)づ╭❤~


寫著寫著我也不懂自己在胡寫什麼了
只希望多年後,
可以看回這一篇 然後告訴我的下一代(如果姐嫁得出)
在那一年 2020年 那個歲月
那個曾經
那個關卡
那個考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i, thanks for view my blog. If you like, please follow me. Besides that, you also can drop comment at below.
嗨,谢谢你光临我的部落格。如果你喜欢,请跟随我的。同时,也欢迎你在下方留言吖。


// Thank you very much. 谢谢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