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8日 星期一

Complicated




一開始看到影片標題的時候,原以為是個click-bait。
直到刷 Instagram post,一個接一個 NOC crew 的IG post
到後來也一直看到 Facebook 很多人的留言
這無法讓我不相信 這一切都是真的。
也許對有些人不常看 YouTube影片的人 不怎麼認識他們
不過對我來說,他們倆離婚的消息簡直是晴天霹靂的消息。

其實影片已經上傳了好幾天。
昨天晚上終於花了一些時間/心裡準備把45分鐘的影片看完。
果不其然才看幾分鐘而已,我就哭得稀里嘩啦了。
我真的一點也不誇張、
畢竟看了他們倆的影片那麼多年了
也深知他們倆走到現在真的不容易。
一起相伴彼此那麼久
最後還是離婚了。


離婚本來就是他們倆自己的私事。
但正因為他們倆成為了公眾人物,甚至多人好奇他們的婚姻,
導致他們需要做一個影片來敘說。
心裡覺得此舉動似乎在他們倆傷口撒鹽。

-

在22歲時候遇見了彼此,一起拍拖到現在。整整10年了、
人生有多少個十年可以去消費 去揮霍
當初信誓旦旦地說一輩子
誰也沒有想到
此時此刻會說分開吧
身為旁人的我們,真的沒有資格去批評,更沒有發言權。
我們不會了解 也不懂他們倆其實鼓起了多大的勇氣 
才共同作出了這個決定、

從朋友,到戀人,到夫妻,甚至工作伴侶。
這身份的轉換無形中在他們倆的婚姻中拉起了紅色警報。
不過等到他們倆發覺的時候 已經太遲了。

曾經聽過無數個人說,千萬不要和你愛的人一起去經營生意。
你們的關係會因為種種的矛盾 爭吵 意見不合等等
產生了間隙、
多多少少也會影響彼此之間的感情。
看到他們倆走到這地步,好像印證了這個創說。

-

在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結局會如何。
在對的時間,遇到錯的人,結局又會如何。
我們永遠不會知道 如果當初選擇了另外一條路,現在的我們會是如何。
只能怪罪於 當初的我們 不夠深思熟慮,
當初的我們無法做出更好的判斷,更正確的選擇吧。


年少的我們不懂事
一直都在尋找自己
慢慢摸索
每一分每一秒
遇到的人以及事物,不知不覺地會改變了自己,
影響自己的想法 觀念 甚至需求也或許不一樣。
嚮往的生活也截然不同、
身邊懂自己的人也逐漸減少了。
我們甚至不奢望有人會留下來、
畢竟懂我哭的人 好過懂得我笑的人 更為珍貴吧。


感情本來就是一件非常複雜的事情。
只有自己最懂自己需要的是什麼
自己內心深處的感覺最為真實、
感情也忌諱拖泥帶水
長痛不如短痛
早日讚草除根,
好過彼此受到更深地傷害吧。

-

還記得 2013年分手後,我無數次問自己,到底我做錯了什麼,需要這樣對待我。
閨蜜不間斷地陪伴,給我鼓勵,叫我放下。
我口頭上的答應,內心OS十萬個為什麼,心裡百般的不願意。
到後來大學讀書三年。
畢業。
然後就是工作,朝九晚五地上班。
週末偶爾和友人聚會、
感情的事情不再提起。
我從來不告訴別人關於自己感情的事情
因為我覺得別人根本就不會了解我的想法,我不願拋開說後換來一句笑話。
儘管那些公開/非公開的感情也罷
都是收在心裡默默地自己去消化。


現在回想起當初的自己真的很可笑。
如果是對的人,這麼長時間都過去了,一定會有所行動吧。
但是真的沒有
一丁點都沒有。
我忘了是幾時才願意接受這個事實,不過當我清醒的時候,已經消耗了好幾年。


友人無數次說我幹嘛不找一個。
我會心一笑、
姐姐我難道不想嗎。
可是我始終還是會覺得 等到一天,我真正準備好的時候 才去迎接,
這不是更好嗎。
我不願意以最糟糕的自己碰到那個對我好的人
如果到最後真的找不到
真的無所謂。
我寧可一個人的快樂,也不要兩個人的哭。


-

寫著寫著,我也不懂自己在說什麼了。
只是覺得感情真的很微妙。
你無法想象你們倆的結局會是什麼
只有丟給時間去證明 去印證,




有些事情等時機成熟再敘說吧
: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i, thanks for view my blog. If you like, please follow me. Besides that, you also can drop comment at below.
嗨,谢谢你光临我的部落格。如果你喜欢,请跟随我的。同时,也欢迎你在下方留言吖。


// Thank you very much. 谢谢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