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5日 星期日

我們是一群不安於現狀的小屁孩



現實與理想總是有差別的。
你嚮往的生活 也許並不是你真正得到的生活 //




朝五晚九的上班族生活已經邁入第七 | Seven 個月
不長也不短 就是過了 probation 三個月,再三個月后 confirm,成為 permanent 的第一個月、
沒錯 我的打工仔的日子并不是很長(基於之前一些個人因素)
但 卻清楚明白當中 不多不少的關於“現實的咚咚”。


人生就是個選擇題,一旦選擇了A) 就無法享受或者得知 B) 的結果會是如何。
哪怕你再大的好奇心都無法給你 再一次的機會去體驗另外一個選擇.
生命沒有 take two、
生命就像一個劇場 演完就要謝幕。


人類就是屬於矛盾的動物
同時候也是希望有個兩全其美的方案
但現實的生活卻并不允許我們這樣做
我們都希望自己擁有個美好 以及完美的人生
不過現實的因數等等 都讓我們陷入了困境
我們無法兩個都想要
我們得懂得去取捨


我們都不安於現狀 我們希望自己或者是家人能夠可以過個更好的生活
金錢的誘惑往往大於  你心裡的聲音
最終的決定也許取決于 金錢的數額
就這樣揮別了 初心
就這樣錯過了 機會
就這樣浪費了 青春
就這樣蹉跎了 一生


說到底我們不就是這樣煩人了 一個平凡(煩)的人類嗎?



-

以前,求學的時候 無需懂得家裡一分一毫,無需擔心家裡開銷、
畢業后 自己有份收入,就要懂得去幫家裡分擔一些
家裡的生活費 自己的債務 保險 儲蓄等等


雖然我一早就知道賺錢并不容易,花錢就像開水一樣流逝那麼快。
但每個人有自己的困境
友人和我提起了她的故事 聆聽的同時也敘說了許多


我不懂應該說些什麼 但一切都是在於選擇
對我來說選擇是件奇妙又痛苦的事情 我們每天都在做選擇
“今天想要吃什麼”
“今天想要穿什麼衣著”
“今天放工后想要做什麼”等等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想法
但是碰到了各種現實的因數 家庭的負擔等等 都讓我們頓時間迷失了方向
追根究底的其實還是自己



我并不是個專業的心靈導師 只不過是個願意聆聽的旁觀者
我不曉得那一天的談話 是否有助於 你心靈上的安穩
但我也明白 我們是一群不安於現狀的小屁孩
我們都自己能夠靠自己雙手去改變現狀 去給予自己或者家人一個更好的生活
我們都在努力 我們都在打拼
我們都在為自己的夢想去奮鬥 去前進
不管你最終做了什麼選擇
但願你是快樂了 因為你快樂 才能夠接著去完成接下來的挑戰
要知道 自己的快樂很重要
如果你不快樂 也許接下來你面對的種種困境 都無法好好地去克服去面對。


最後,想問你
處於現狀 你快樂嗎?

- The End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i, thanks for view my blog. If you like, please follow me. Besides that, you also can drop comment at below.
嗨,谢谢你光临我的部落格。如果你喜欢,请跟随我的。同时,也欢迎你在下方留言吖。


// Thank you very much. 谢谢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