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7日 星期五

當手機替代了生活,我們還剩下什麼?




我們也許改變不了手機的重要性 但是我們不可以被它取代 幫助我們過生活。



人與人之間 最基本的就是溝通 你我之間的聊天,
聊聊天的時候可以說出自己日常生活,要不就是聊工作啊,還是近來 遇見了什麼之類的趣事或者是糗事等等。
溝通原本是一個很平常的事,是你我都擁有的本領。是每個人的武器、是一個技巧,一個幫助你與他人之間 的距離拉近 更上一層樓的要領。






要是約會 聚餐 還是吃一頓飯 都離不開了手機。大家都沉醉在手機的世界里、與網絡世界溝通去。那麼大家出席聚會又有什麼意義呢? 大家出席聚會卻變成了沉默之會,你我誰 沒有任何人願意去打這個僵局;大家就保持現狀 你按你手機 我看我的更新去、這樣一來距離會越來越遠。這樣的生活到底要怎麼度過下去、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是相互地去生活。沒有了交流,零溝通,世界會變成怎樣?



手機
不是你餓了 我在微信叫你別餓壞 快點去找吃的
不是你病了 我信息問你到底看了醫生嗎 吃了藥嗎
不是你失戀了 我用社交軟件慰問你 一直叫你振作起來
不是你意外了 我用手機一味地不斷地打給你 問你有事嗎


手機的功能也許能夠幫助你 達到你要的、可以第一時間聯絡對方。
但是有時候
在一些情況以來,一個人碰見了一些狀況
真正的需要 並不是在手機里這樣噓寒問暖 就代表了一切,而是 你在我身邊。
也許對方并不是幫助你什麼 但是你心裡清楚,有他/她  在 心裡默默地感覺溫暖 有安全感。


-

手機是一個物品,並不是一個幫你收起你的回憶。
說到旅行 很多人都是抱著很愉快和開心既又興奮、一旦到了新的地方 大部分的人一定會拍照啊 上傳去 Facebook, Instagram 等等 (其實我也一樣~shh)
我們都忘了
旅行的意義就是放鬆自己 拋開一切 尤其是社交網絡
拍照尚可以 不過share and upload 這個舉動 就等回國的時候 再慢慢地研究唄。


寧可把美好的風景 用自己的腦 銘記在心裡
這樣永遠都不會忘記
哪怕手機壞了 照片不小心被刪除了
你腦海里收藏的回憶 任然美麗 完整無缺在哪裡。


要是旅行的時候的焦點停留在手機上面 使用手機去看一看社交軟件等等 那麼你當初選擇來旅行是來享受的 還是你選擇在外地或者在國外體驗一下使用自己的手機有什麼不同嗎、其實外國的月亮和本地的沒什麼不一樣
來旅行的是你自己本人 別讓手機代替了你去了旅行
它幫了你收藏許多照片 你卻什麼都沒有收藏

-

無可否認的一點就是手機成為了現代許多人的必備又貼身的物品。
時時刻刻 機不離身
也許環境的所逼 工作上的需求 朋友之間的冷漠 陌生人面前的膽怯
促使有些人在獨處的時候 寧可面對冷漠的手機 也不要去觸碰冷漠地人類、
到底是現實的社會把一切都搞沉重了些
還是人類太依賴了科技的發達
或者是過渡冷漠之心
漫不經心
懶得處理
等等較負面的思緒
認真地想一想 似乎蠻有道理的


有許多的事情是可以一手包辦 但我們選擇了依靠
我們忘了自己擁有強大的頭腦 可以記住許多東西
我們忘了 紙張和筆最佳伴侶 能夠幫助我們記錄一些要點


你還記得多少人的電話號碼
你還記得多少人的生日日期
你還記得何時是你與伴侶的紀念日
你還記得你上一次你在超市花了多少錢


-

生活 還是得自己過
別讓手機奪取了 主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i, thanks for view my blog. If you like, please follow me. Besides that, you also can drop comment at below.
嗨,谢谢你光临我的部落格。如果你喜欢,请跟随我的。同时,也欢迎你在下方留言吖。


// Thank you very much. 谢谢你 ❤